網站沿革

舊版網站畫面

98年至105年網站畫面

98年至105年網站畫面

 

106年至111年網站畫面

98年至105年網站畫面

 

舊版網站吉祥物

「體育運動文化數位典藏計畫」所設計之吉祥物,採用五隻臺灣特有動物(穿山甲、臺灣獼猴、臺灣水牛、臺灣雲豹及白鼻心),分別代表五大運動分類,為傳統體育、社會體育、奧林匹克、運動賽會及學校體育。

穿三甲 山爺

稀有且有閃亮鱗片的臺灣穿山甲代表金,服裝為白色、勤苦耐勞,時常蜷縮成球狀如同太極,因此以武術家形象呈現來代表傳統體育。

臺灣獼猴 猴棒

愛爬樹的臺灣獼猴代表木,服裝為綠色、動作靈活敏捷如人,喜歡丟擲東西,深受大眾喜愛的棒球代表社會體育。

臺灣水牛 牛大

在水田工作的臺灣水牛代表水,服裝為藍黑色、力大無窮,自古即幫忙人拉牛車搬運重物,因此以形似牛車輪軸,近年我國奧會常勝項目舉重呈現,代表奧林匹克。

臺灣雲豹 火豹

速度飛快的臺灣雲豹代表火,服裝為紅色,健步如飛,因此以講究速度、運動賽會常見之田徑來代表運動賽會。

白鼻心 北鼻

黃色帽子的白鼻心代表土,有著黃色學生帽、身材嬌小,擅長捕食小型鳥類,因此以校園常見之踢羽毛毽子(形式鳥類)形象呈現,代表學校體育。

  • 傳統體育
    山爺

  • 社會教育
    猴棒

  • 奧林匹克
    牛大

  • 運動賽會
    火豹

  • 學校體育
    北鼻

毛筆標準字

「體壇菁典e啟動」毛筆標準字特別邀請書法名家林榮達老師親筆揮毫。

「體壇菁典e啟動」毛筆標準字

TOP